党史学习教育
    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2-23 00:00来源: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学习动员主动及时。自2月20日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制定《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相关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二是党课授课紧扣主题。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契合律所发展主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党课授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鼓足豪迈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三是读书读史相得益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始终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提升党员律师学习强能的重要抓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全体党员购买四本“指定书目”,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为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广度,党总支还采购100本图书供事务所人员借阅,使学习成为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破解发展瓶颈的内生动力,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

    四是主题党日守正创新。支部先后开展“守初心使命・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和“以史为鉴忆初心・联建共建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事务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等人员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参观学习,追忆先辈革命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五是好事实事办好办实。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联合西山区大坝社区党总支开展看望慰问活动,对社区和事务所9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持续派遣党员律师驻守西山区人民法院开展诉前调解服务,截止7月30日,2021年收案275件,调解后撤诉39件,达成调解协议36件;积极参与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9场,得到服务企业一致赞誉认可。

    六是比赛竞赛展现风采。参加昆明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青年律师风采”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和昆明市律师行业“学党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律师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七是百年党史常学常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党的百年巨变和灿烂辉煌,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自8月起,指派专人整理“百年党史天天读”简要内容,以供各支部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天天学、时时学,常学常新,常新常用。

    八是组织生活求真务实。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及下设支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明晰方向、纠治整改、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