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昆明市律师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24 14:41来源:

    昆明市律师协会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相关法律成立的行业自律性组织,是由昆明市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受昆明市司法的监督、指导和上级律师协会的指导,接受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依法为昆明市律师行业提供服务并实施行业自律管理。

    昆明律协的主要宗旨是:提高律师的执业素养,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其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律师业发展规划和律师执业规范,支持律师依法执业;负责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和督查,开展律师的交流培训活动;协调律师与立法、司法、行政机关的关系;宣传律师工作、举办律师福利事业等。

    律师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律师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构,监事会是律师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监督机构,均由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秘书处是本会常设工作执行机构,负责具体落实律师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并承担本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