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 00:00来源:

    各县(市)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展示昆明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昆明、法治昆明做出重大贡献,进一步弘扬正气,表彰先进,鼓舞士气,交流做法,提升全市律师行业党员能力素质。经市律师行业党委研究决定,拟在今年“七·一”期间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评选范围为市律师行业党委直属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十四县(市)区律师行业党组织所管理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党建工 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推荐评选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条件:党组织班子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在完成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中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能够正确处理律所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实现“一肩挑”;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积极做好服务党员工作,党建工作制度健全、运转正常,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正常;政治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高,党员政治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和作风过硬,党员意识强,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无违纪违章情况发生;围绕律师工作健康发展,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党建与所建、党务与业务结合紧密、相互促进,成效显著;党员作风扎实,为民服务意识强,依法执业,诚信执业,清廉高效,工作实绩得到认可,无违纪违法情况。近三年本所未受到行政处罚、行业惩戒,本所律师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纪律处分或行业惩戒。

    2.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要求:必须为党员律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制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学党史,践初心”,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在法律援助、“万千万”扶贫攻坚、扫黑除恶、服务民营企业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执业、诚信从业,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敢于维护公平正义、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纪律处分或行业惩戒。

    3.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在律师行业党组织中连续从事专、兼职党务工作2年以上;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坚持原则,无私奉献,密切联系党员、群众,认真学习研究党建理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指示;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抓好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积极研究和解决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业务、以党风促作风,较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中勇于担当;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纪律处分或行业惩戒。

    三、评选程序

    此次评选严格按照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逐级审核、择优评选的方式进行。

    (一)党组织推荐。市律师行业党委直属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十四县(市)区律师行业党组织按照相关程序,在总结近年党组织工作的基础上,对照评选条件,评选推荐符合条件的表彰对象。

    (二)综合评审。市律师行业党委对推荐的表彰对象进行资格审核,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表彰对象,并在市律师协会官网上进行公示。

    (三)表彰奖励。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表彰大会,进行表彰。

    四、评选材料和报送时限

    各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典型的先进经验,严格审核事迹材料,确保推荐对象政治合格、事迹突出、材料真实。将先进党组织推荐表(附件1)、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附件2)、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附件3)(一式两份)纸质版和电子版于5月21日(星期五)前报送至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申报表填写事迹部分简要填写,字数不超过500字。同时,报送候选单位(人员)的先进事迹材料,要真实、准确,单位材料字数不得超过3000字,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不得超过1500字,事迹材料须附电子版。

    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联系人:李映波

    邮    箱:kmslshydw@126.com


        附件1.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先进党组织推荐表.doc

        附件2.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doc

        附件3.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doc



    中共昆明市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