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惩戒
    当前位置:首页/纪律惩戒
    中共昆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调研昆明市律协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00:00来源:

    2021年5月18日下午,昆明市律师协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座谈会在昆明市律师协会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共昆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徐艳波组长、宋庆霞、李晋、姜仕宇,昆明市律师协会马巍监事长、濮鹤周副会长、韩子恒副会长、王燕斌副会长、惩戒委副主任杨黎,以及律协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昆明市律师协会韩子恒副会长主持。

    会上,昆明市律师协会濮鹤周副会长根据《昆明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的要求,向纪检监察组汇报了前期昆明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开展情况。惩戒委副主任杨黎向纪检监察组介绍了当前新形势下律师管理的工作流程、惩戒机制以及今年以来几起典型律师违纪案件的处理情况。
    在认真听取昆明市律师协会的工作汇报后,纪检监察组就下一步工作中双方信息互通机制的建立、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查找并扼制行业违纪问题发生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纪检监察组徐艳波组长在会上强调,要以本次律师协会新一届班子换届为契机,夯实中共昆明市律师行业党组织的红色阵地,坚持党建引领、支部领航,进一步抓实、抓细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律师事务所对执业律师的监管做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

    昆明市律师协会濮鹤周副会长向纪检监察组与会人员对律师协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昆明市律师协会将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力度不减、靶向不变。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好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二是坚持系统梳理、全面查纠。全面深查实纠、全方位联合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项制定解决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三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认真学习研究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协会实际,深入调研论证,勇于改革创新,研究制定相应实施方案,破解困扰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的行业难题,为培养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