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26 00:00来源:

    以“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青年律师风采”为主题的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自2021年5月22日盛大启幕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精彩而激烈的16强、八强、四强争夺赛及半决赛后,于2021年6月26日上午,迎来了总决赛。总决赛后闭幕式的召开,也标志着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唐莲,云南省律师协会会长万立,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文曙、杨金勤、伍志旭,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高巍,昆明广播电视台台务委员、频道总监徐珊,昆明市律师协会监事长马巍,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俊华、鹿斌、韩子恒、濮鹤周、冀蓓红、李强,昆明市律师协会监事尤学、尹朝辉,昆明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周文忠,昆明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丽。其中,高巍书记、徐珊总监、唐莲处长、杨金勤副会长、马巍监事长、韩子恒副会长、周文忠副秘书长担任决赛评委,尤学监事对决赛进行全程监督。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战,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2队与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通过变性手术改变性别后,婚姻关系有效还是无效”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因辩题本身具有较大的争议性,加上双方辩手有理有据、语惊四座的观点论证,使得现场掌声雷动、群情鼎沸。

    图片

    在接下来的冠军争夺战中,面对“犬儒主义是不是精神解脱之道“的辩题,两支冠军候选人队伍——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1队与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为了问鼎冠军宝座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破釜沉舟之势,拼尽全力来应对最后一场生死对决。双方选手棋逢对手、不相上下,德恒(昆明)所1队的辩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鼓动如簧般巧舌,滔滔不绝地陈述着观点,微行所也不甘示弱,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台下的观众更是情绪高涨,全神贯注的表情随着场上的变化而变化。

    图片

    在反方四辩的总结陈词后,总决赛迎来了最后的尾声。唐莲处长、高巍书记作为评委代表,分别对总决赛的两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表示,在决赛阶段,所有的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了最佳的状态,展现了青年律师的风采和水平,而本次比赛中的辩题设计也非常巧妙,希望律师更好地思考如何辩论,掌握运用法律说服他人的艺术。

    图片

    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唐莲点评

    图片

    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高巍点评

    在随后进行的闭幕式上,来自31家律师事务所的41支辩论队陆续亮相,目光坚毅,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地高喊着参赛宣言。飒爽英姿尽显青年律师风采,累累赛果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闭幕式上,万立会长进行致辞。他表示,本次辩论赛体现了我市青年律师奋发向上、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昆明市律师协会除了成功举办本次青年律师辩论赛,还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发展助力的相关指示”“积极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两委会’积极开展业务活动,发挥职能作用”“协会秘书处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了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文活动、‘1+1’公益法援工作在内的一系列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喜人。同时,他为助力昆明市律师协会能在下半年再创佳绩,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初心、重视专业。


    二是,再接再厉,做好生态法律卫士。

    三是,持续发挥“两委会”作用。


    四是,深入基层,为律师搭建平台。


    图片

    云南省律师协会会长万立致辞

    万立会长致辞后,进入到颁奖环节。主持人根据每一场比赛的评委打分以及现场得分统计公布了获奖名单,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得主进行了颁奖。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1队一举拿下本届青年律师辩论赛的冠军宝座,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为亚军,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为季军,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的李玥如、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的班燊、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的王正达分别荣获“最佳辩手”一二三名的荣誉称号,高一奡、张昭燕、段樱轩、杨鹏、孙茜、王正达、万可欣、王麒栋、王泽齐、罗文俊、李玥如、赵淑娟、吴静、韦玮、黎晨、刘合、杨超、刘恩发、杨鸥、李娴玥、罗洋、胡蓉、程宇莹、陈奎、叶攀、张大卫、班燊、周熙月、李铭瑞获得“优秀辩手”称号,万可欣、班燊、张大卫赢得“金句王”称号,云南尚矩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昆明)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昆明)事务所、云南真宇律师事务所、云南众济律师事务所获得“优秀合作奖”,云南恒炬律师事务所、云南弘同律师事务所获得“优秀组织奖”,泰和泰(昆明)律师事务所、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云南弘石律师事务所、云南典传律师事务所获得“最佳组织奖”,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获得“最佳风采奖”。

    图片

    图片

    颁奖仪式后,荣获“最佳辩手”第一名的李玥如发表获奖感言。她在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表示,自己在参加辩论赛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提高了思辨能力,加深了团队协作能力,一路走来也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同时,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她希望作为广大青年律师的一份子,展现青春风采,传承精神,凝练担当,心怀希望,勇于拼搏,与时代同行,成为有担当的法律人。

    图片

    “最佳辩手”第一名李玥如发表获奖感言

    获得本届青年律师辩论赛总冠军的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1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从参加辩论赛到获得总冠军的过程,是每一个队员在律所坚强后盾的支持下自我成长的历程,在感谢律所感谢队友的同时,需要感谢党让青年律师在雨露的恩泽下茁壮成长,感谢市律协给予的辩论赛舞台,让青年律师可以展现出更好的自己,以此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图片

    冠军队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1队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熊斌会长进行闭幕致辞。他表示,从本届青年律师辩论赛中,可以看到新一代青年律师的思想正在不断更新、进步,就如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都在不断的海纳百川、取长补短、激流勇进一般,相信昆明市律师协会、昆明的青年律师们能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中,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不断进步、百炼成钢。同时他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律师强则法治昌,青年律师进步则法治进步,法治进步则社会井然、民富国强,并满怀希望地向全市青年律师提出了三点期许:

    一是,要勤于学习。学习是进步的根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业务学习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最美青春。

    二是,要善于创造。青年律师要努力发掘自身的创造潜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勇于创造、善于创造。要凝聚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让构建法治社会的美好蓝图在青年律师的创造中绘就。

    三是,要甘于奉献。青年律师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致辞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31家律所41支辩论队,为期一个多月,47场高强度的比赛,以“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青年律师风采”为主题的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圆满结束。青年律师传承发扬着“红船精神”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向全社会展现出了气宇轩昂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以此为党庆生,向党献礼。

    图片

    合影留念

    接下来,昆明市律师协会还将紧跟党中央、省律协脚步,落实中央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要求,加大以党建为主的各类特色活动的投入力度,多举办像青年律师辩论赛这样有活力、有意义的活动。在提高昆明律师专业水平的基础上,团结昆明律师,丰富昆明律师业余活动,推动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法治的律师队伍建设,为昆明律师行业的发展把薪助火、再创辉煌。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