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重走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联合党建共建 ——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00:00来源:

    图片

    建党伟业,红色华诞。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为了紧跟中央步伐,充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2021年10月17日,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受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的邀请,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参加了由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组织的“中国核桃之乡”大姚红色之旅。

    图片

    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真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冀蓓红,云南真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王瑞波,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第三党支部书记杨皓,云南大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耿学联,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宣传委员、第二支部组织委员杨天礼与云南女企业家协会临时党支部书记郑南南、常务副会长赵海娥、常务副会长李坤瑞带领的一群优秀女企业家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曹燕,大姚县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梅梅,大姚县妇联副主席车向琴作为代表热情的接待了参与活动的律师和女企业家们。

    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活动队伍于10月17日一早就出发前往云南省楚雄市大姚县,在七街红色服务站开启了本次红色之旅,各位参与的同志不忘初心,穿上红军军装,首先就去到了出生在大姚的革命烈士赵祚传的墓前,缅怀先烈、反躬自省,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庄重的献上了鲜花。

    图片

    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后,活动队伍来到了人民公社食堂,唱红歌,吃忆苦饭,切身的感受革命队伍的艰苦生活。之后,大家观看了《革命英烈赵祚传》纪录片,了解到赵祚传同志的生平以及他为了国家革命事业,为了劳苦人民的解放放弃自己富裕的家境,坚决投身到革命事业之中,最后为此牺牲自己年轻生命的事迹,当听到其年仅26岁就被反动政府杀害时,大家无不感到惋惜,也为他在遗书中写到的:“我为共产主义而牺牲,为民众而牺牲,我心坦荡安然”而动容。

    图片

    观看记录片后,活动队伍为体验长征精神,重走红军之路,沿着红军的道路步行来到赵祚传烈士故居,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图片

    随后,活动队伍继续沿着红军之路陆续参观了义学馆、寅阶中学、锁水阁、红色驿站、红军井、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指挥所、红星小学,在讲解员的讲解中,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党史、民俗、红色事迹的学习。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体验了革命长征精神、缅怀了革命烈士、学习了革命历史,更加重要的是实现了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与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共建,为两个党支部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双方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用党建促进律所和企业建设,培养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更好的发展律师行业和企业建造坚实的后盾。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