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政协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17 00:00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目前,我省各级政协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沧桑百年,大道如砥。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昭通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华卫国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聚焦昭通“三个定位”目标和“四篇文章”要求,紧扣“六大战略”实施,自觉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不负所托;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主动作为,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全会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了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昭通市政协常委、二级调研员廖德旗说,脱贫攻坚战能够如期打赢,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结果,能够参与和见证这场伟大战役,今生有幸、无上光荣。当前,昭通市政协机关正全力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不断强化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计出力。

    “此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远市政协主席蒋文革说,下一步,开远市政协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会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人。

    “我们有幸亲身经历了这一历史性变化。”河口县政协主席施辉达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说,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要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为强边固防,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助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发展、打造云南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红河州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郭健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锻造成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政协干部。

    楚雄州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杨光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使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他说,作为政协干部,要知行合一践忠诚,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精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打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昂扬姿态做好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