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昆明市律师协会赴石林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9 00:00来源:

    为深入了解石林县律师参与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律师事务所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对昆明市律师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协会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与有效性,2022年4月15日下午,由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吴绍荣,市律协副会长刘凌、韩子恒,党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泽春、副主任杨黎,秘书处副秘书长殷华组成的调研组到石林县司法局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图片


    石林县司法局局长周向琨、副局长赵志华、时间,公律科科长肖添译、公服中心负责人李梅及云南星昊律师事务所主任段明星等石林县5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图片


    在调研中,昆明市律师协会调研组一行通过对云南星昊律师事务所的实地调研和与石林县司法局、石林5家律师事务所代表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石林县律师参与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律师事务所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分别从时效性、专业性、服务质量、法治意识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提出在多元解纷的背景下,全市律师应认真学习、认真转型、认真宣传,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石林县司法局及5家律所主任也对昆明市律协长期以来对区县律师行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感谢。


    图片


    调研组强调,律师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通过律师参政议政,不仅可以体现律师的职业价值,还能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律师参与党委政府法律服务工作,一方面要当好法律顾问,为党委政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并且在合作项目洽谈、对外招标、政府采购等事务提供帮助;另一方面,要在参与信访接待、矛盾调处、涉诉案件化解等各类法律事务上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图片


    调研组要求,全市律师在参与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时,要做到以下五点:

    一是,要突出政治站位,不仅要提升律师的业务能力,还要提高律师的政治觉悟。

    二是,要坚持参与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专业职能,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

    三是,要注重法律服务的程序合法性和程序合规性。

    四是,要注重参与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提前性。

    五是,要有担当、有责任,勇于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促进法治政府的建设。

    通过本次调研,旨在推进和深化律师参与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确保律师在党委政府中发挥自身优势,同时增进对区县律师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接下来,昆明市律师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各区县和昆明市律师协会沟通交流的机制,形成双向型、互动型的信息沟通渠道,全面提升全市律师的专业水平,持续深化政府法律顾问团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党委政府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昆明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言献策,为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