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昆明市律师协会与市司法局、盘龙法院联合召开律师调解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00:00来源:

    为充分发挥律师调解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预防在根源,2022年4月15日,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唐莲、市律协副会长韩子恒、调解委员会主任李雁函、副主任付敏、秘书长李雷琪一行到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进行交流座谈,盘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亚一、党组成员、副院长普浩、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盘龙法院党组成员范磊、审判委员会专委谢劲梅及立案庭干警等参会。


    图片


    会上,谢劲梅同志介绍了盘龙法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盘龙法院以“诉调对接”为依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积极对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司法调解、公证调解、律师调解,形成了调解工作新模式。

    图片

    彭亚一同志对昆明市司法局、昆明市律师协会长期以来对盘龙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各方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更好地借助律师在多元解纷中的专业力量,为民多解忧、办实事,共同打造减轻当事人诉累、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纠纷化解效果满意的良好局


    图片


    唐莲处长对盘龙法院近年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理顺律师调解工作机制,共同提高律师调解工作质效。

    图片


    熊斌会长对盘龙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探索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盘龙经验”表示高度赞赏,希望能进一步发挥律师调解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律师参与调解制度,助力人民法院有效发挥司法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积极作用。熊斌会长同时也对盘龙法院多年来对昆明律师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谢意。

    与会各方还对律师调解员遴选与考核、监督管理、业务培训、宣传发动、诉调对接、诉前保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