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临沧市司法局、临沧市律师协会调研组赴昆考察交流律师事务所“五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00:00来源:

    根据省司法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律师事务所“五化建设”工作要求2022年5月14日-15日,由临沧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清良,临沧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萌带队,临沧市、临翔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以及临沧市律师协会、部分临沧市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一行17 人组成调研组赴昆,就律师事务所“五化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李继华,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吴绍荣,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子恒、李强陪同调研。

    期间,临沧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及云南澜湄律师事务所三家“五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的律师事务所,就其在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五化建设”工作上的方式及经验,展开全面的考察和交流。同时,调研组还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律所管理模式如何为律师赋能、数字化如何应用在律所规范化建设上、规模化与市场竞争如何平衡、专业化如何坚持、青年律师如何培养、议价能力如何提高、品牌化如何建设、涉外法律服务如何因地制宜地落地、党建如何促进所建等问题,昆明三家被调研的律所就临沧调研组关心的问题,结合自身经验一一进行回答,并给予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此行结束后,临沧调研组表示,本次考察调研对推动临沧市律师行业“五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上的启发和经验上的借鉴。接下来,调研组会将此行的收获和感悟,结合临沧的市场现状以及各自律所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省市司法行政机关的要求,紧扣本地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针,抓住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发展格局和站位,研究制定适合于临沧的“五化建设”实施方案推动临沧律师行业高质量的发



      

      此次调研,为昆明市与临沧市两地律师行业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为两地的合作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两地律师行业深度的交流与合作下,将不断深化两地律师事务所的“五化建设”,进两地律师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