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昆明市律师协会农业农村与社区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举办《民法典与乡村振兴若干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7 00:00来源:

    2022年7月6日下午,昆明市律师协会农业农村与社区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在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举办《民法典与乡村振兴若干问题》主题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特邀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慧星教授作为主讲人,向全市律师进行分享。农业农村与社区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讲座。


    图片


    讲座上,梁慧星教授从土地承包经营户、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经营权出发,结合中国的实际国情,引出了物权法、合同法、债权法等法律和民法典的关系,以及民法典对其他法律的意义。随后,梁慧星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律师们关于土地流转、宅基地、集体经济组织及土地确权等方面的问题。最后,梁慧星教授希望法律工作者能秉持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律精神,积极参与到法治乡村建设中去,运用法律知识带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乡村振兴作出最大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讲座强调了乡村振兴必须以民法典为基础依法推进,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同时也开拓了律师的思维,提升了律师的业务能力。今后,昆明市律师协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律师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助推昆明市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把薪助火。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