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铁骨铮铮护山河 不忘初心守正义|昆明市优秀军转律师风采录
    发布时间:2022-08-01 00:00来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魂永驻

    捍卫国家

    图片

    ARMY DAY

    图片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




    他们,曾经是“最可爱的人”
    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义无反顾奔赴大江南北
    只为保家卫国,守护一方百姓
    如今褪去戎装,披上律袍
    他们仍然不辞辛劳
    奔走在法治道路上
    只为守护正义,不忘初心
    他们,就是军转律师
    今天,我们选取部分军转律师代表
    一睹他们的风采,感受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热血铸军魂

    01

    图片


    许庆江

    SLIGHT SNOW

    图片


    许庆江,云南省军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云南和与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云南大学法律硕士,云南省劳动关系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云南省澄江抚仙湖保护法律服务团成员,昆明市律师协会军民融合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从军19年,在部队期间,他先后多次参与边境处突、抢险救灾、社会维稳等非战争军事行动,3次荣立三等功。

    从事专职律师工作后,先后在云南卓承律师事务所、重庆坤源衡泰(昆明)律师事务所执业。2021年牵头成立云南和与合律师事务所,秉承军人风格、谨守忠诚底线,以来自于军旅、服务于军队为特色,以专业精进、优质高效、勤奋敬业、诚实守信为宗旨,力图打造一家专业型、特色型律所。

    许庆江律师带领团队成员先后代理刑事案件100余件、民商事案件600余件,担任包括军队单位、党政机关等法律顾问20余家,还常年为军人军属、未成年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树立了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律师的良好形象!


    图片

    图片

    热血铸军魂

    02

    图片


    刘光彦

    SLIGHT SNOW

    图片


    刘光彦,武警机动部队自主择业,泰和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云南大学刑法学硕士,昆明市律协军民融合委员会主任。

    在专兼职任军队法律顾问的15年,他为党委首长机关决策提供法律意见100余件次,负责处理涉军涉诉及信访问题600余起,巡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20余场次,受教育官兵1.5万人次。

    回到地方执业后,他退役不褪色,目标明确,严以律己,坚忍不拔,勤勉履职,始终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己任,始终不忘将所学专业回馈社会之初心。他办理的杨某等跨省持枪抢劫案、某检察官徇私枉法案、云南泛亚集资诈骗案、某某运输毒品案(24公斤)等省内外有重大影响案件,以敬业专业赢得了职业共同体的肯定。

    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他都能继续毫不动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军人品格,争当人民好律师,助力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司法的温度。


    图片

    图片

    热血铸军魂

    03

    图片


    沈琳娜

    SLIGHT SNOW

    图片


    沈琳娜,毕业于西南大学法学专业,中共党员,1998年入伍,2015年自主择业,历任西双版纳边防站检查员、原武警昆明边防指挥学院教员,现为云南雁序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党支部副书记。

    沈琳娜律师在公安边防部队长期从事法律教学工作,在潜心教学及边境调研实践之余,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多次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官兵及亲属解决劳务纠纷、侵权纠纷、婚恋纠纷等诸多法律困扰。

    执业以来,沈律师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时时保持敬业精神,处处维护客户利益,努力实现法律服务尽善尽美,精益求精,最大程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个当事人时刻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

    有思,所以明;必行,所以远。在未来的征程中,她将继续身怀一颗公正无私的心,践行一名军转律师的誓言,戒骄戒躁、踏实前行。


    图片

    图片

    热血铸军魂

    04

    图片


    孙可

    SLIGHT SNOW

    图片


    孙可,中国人民解放军68203部队装备部退伍干部,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兰州大学法学学士,北京装甲兵工程学院工学学士。

    孙律师曾戍边卫国16载,历任排长、助理、车务股长、工程师、参谋、干事、律师等职务,参与研制的“半吊起拖救装置”获全军科技进步四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机关干部,受到部队嘉奖。在兰州军区担任部队律师期间,参与数百起涉军法律事务处理,代理各类涉军维权案件50余件,积极有效地维护了军队、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2001年3月,孙律师转至昆明专职从事律师职业,至今已逾20年。他长期以来为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客户提供诉讼和非诉讼法律服务,在不动产与建设工程法律服务领域具备丰富的实操经验。他参编了《昆明城中村改造实务指引与风险控制》《云南房地产诉讼经典案例评析》《建设工程工期争议解决指引》等专业书籍。2022年4月,在云南省检察院主办的“同堂培训”中受邀进行了建设工程实务专题授课。


    图片

    图片

    热血铸军魂

    05

    图片


    幸晓余

    SLIGHT SNOW

    图片


    幸晓余律师,汉族,共产党员,1996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法学学士。在原武警水电部队政法部门连续工作20余年,2013年10月取得《军队律师工作证》。

    他历任保卫干事、军地联合派出所所长、保卫科长、后勤部副部长、政治部副主任,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被评为首届“感动总队杰出人物”。幸律师20余年军旅生涯,承办部队纠纷案件200余起,挽回部队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2018年离开原部队回到昆明,重新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先后在云南博赞律师事务所和三仪律师事务所执业。他善于学习,勤于总结,倾心专注,擅长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处理,带领团队先后承办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100余起,为当事人减少1000余万元损失,帮助当事人追回工程款项1300余万元,依法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热血铸军魂

    06

    图片


    冯威

    SLIGHT SNOW

    图片


    冯威,战略支援部队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1998年4月入党,1999年7月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学士。2011年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2018年取得《军队律师工作证》,2020年9月起任云南祥宇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从军25年,历任助理翻译、干事、翻译、科长、副处长,在部队期间,先后4次参加国家非战争军事应对行动,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获评“军队基层建设标兵主官”,多次受到原总参谋部、空军、战略支援部队表彰。

    2019年自主择业从事专职律师以来,冯律师既担任过诉讼律师在法庭上为当事人据理力争,也担任过公益法律值班律师,为普通百姓答疑解惑;既为困难群体维护过合法权益,也为机关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他先后代理刑事案件30余件、民商事案件60余件,担任2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2021年7月建党100周年之际,被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在以后的工作中,冯律师将秉承军人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以诚实待人,踏实做事为准则,不忘初心,回报社会,重整行装再出发。


    图片

    图片

    热血铸军魂

    07

    图片


    张春华

    SLIGHT SNOW

    图片


    张春华、男、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8年自主择业转业到昆明市,现为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从军23年,历任军校学员、步兵排长、连长、师团司令部军务参谋、军校教员等职,退役前为原昆明陆军学院专职副教授、上校军衔。在部队期间,先后被评为优秀军官、优秀党员、优秀教员、荣立三等功一次,发表各类学术文章20多篇。

    执业以来,张春华律师常怀对党的感恩之心,常怀对部队的感激之情,凭借军旅生涯造就的严谨细致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毅力、吃苦耐劳的品质,突破一个个困难和挫折,慢慢适应并融入律师生活,完成了一个军人到职业律师的转变。

    他曾担任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负责组建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党建工作,2015年被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参与调解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00余件,接待和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及追讨农民工工资等案件10多起300多人次,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


    脱下绿军装
    褪不去满腔热血
    披上律师袍
    守正初心永不变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昆明市律师协会
    向全市军转律师致敬!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