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快乐进阶 | 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一期青年律师菁英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11-10 00:00来源:
    2022年11月9日,由昆明市律师协会举办的第一期青年律师菁英训练营在野鸭湖顺利开营,拉开了为期五天培训的序幕。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继华、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副会长冀蓓红出席开营仪式,来自昆明市各律师事务所的100名优秀青年律师参加本次训练营。

    图片

    开营仪式

    熊斌会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律师队伍是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而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的未来和希望。熊斌会长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律师应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本领、有操守的“四有”律师,恪守“法律至上,服务为本”的执业宗旨,立定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随后,熊斌会长为青训营授旗,青训营营长林丽、副营长江武平郑重接旗。


    图片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作开营动员并授旗


    叶攀律师作为学员代表,围绕“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要到哪里去”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要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建设为己任,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随后,叶攀律师代表全体学员郑重宣誓,在参训期间要遵守学员手册规定,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优异成绩结业。


    图片

    叶攀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宣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继华书记为参训人员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宣讲。李继华书记从“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和“如何履行职责使命”两个方面出发,对青年律师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两点要求,并殷切地希望青年律师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开创昆明律师事业新局面各方面工作上。


    图片

    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继华授课

    市律协刘凌副会长为参训人员开展主题为《律师违规惩戒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培训。刘凌副会长通过身边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从法律人的执业价值、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执业环境、执业风险四个方面出发,阐述了律师执业纪律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执业风险防范的必要性,告诫广大青年律师要筑牢防线、严守底线、不触红线。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凌授课

    举办本次青训营,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年律师政治站位,促进青年律师成长,推动昆明律师事业可持续发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昆明市律协为各位学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让大家在思想和理念的碰撞中收获无限可能。精彩内容,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