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昆明市律师行业:走访调研摸实情 精准把脉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3 00:00来源:昆明市律师协会
    为全面掌握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和昆明市律师协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全市律师行业党委(总支)、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月20日,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唐莲带领党办一行到盘龙区律师行业党委及3家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盘龙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每家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现状,党组织建设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台账资料,对于程序性工作进行手把手教学。每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唐莲同志都认真向大家说明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介绍昆明律师行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各党组织书记、党员以及群众发言,充分挖掘律所党组织在开展工作中的特色亮点,针对律所党组织提出的问题给出具体答复,对于他们存在的疑惑给出明确的指引,并指派专门党务工作者“一对一”服务律所党组织,给予其专业指导。
    此次调研的3家律师事务所均为中小所,通过充分的交流,调研组也了解到中小律所党组织在开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开拓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阻碍,也能给予实际指导和相关政策指引,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也在党建带所建、党建和业务融合方面有了新的感悟,并将付诸行动中。
    下一步,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将更加深入基层,特别是县区律所党组织,用实际行动为律所解决发展难题,以更精细的服务、更精准的举措,推动昆明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